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

安办发[2012] 1号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2-44339 发布日期 2012-02-10 15:2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推动跨越发展,建设美好安康,现就加强重点工作督查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1、《2012年度市委主要工作部门重点督查事项一览表》中所涉任务进展和完成情况。
  2、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签定的《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所涉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二、督查办法
  1、实行月报制度。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在每月5日前,将本县区、本部门负责的市级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新型工业、现代农业、保障性住房等五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正式文件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农业局、住建局,由市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农业局、住建局负责汇总排序,每季度在《安康日报》和市政府网站上通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根据进展和完成情况适时进行抽查。
  2、实行季抽查、季通报制度。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在每季度末,将本县区、本部门落实《2012年度市委主要工作部门重点督查事项一览表》、《市政府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情况以正式文件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汇总后实行“一季一通报”,并根据进展和完成情况适时进行抽查。
  3、实行半年联合督查制度。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在7月初,对本县区、本部门落实《2012年度市委主要工作部门重点督查事项一览表》、《市政府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情况进行自查,自查结果以正式文件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7月上旬,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监察局等部门对各县区和各责任部门进行联合督查,结果将以两办正式文件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并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市政府网站上公开报道。
  4、实行年终考核制度。年底,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2012年度市委主要工作部门重点督查事项一览表》、《市政府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完成任务的县区和部门,市委、市政府予以通报表彰;对未完成任务的县区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其单位在综合考核中不得评为优秀,主要领导不得评为优秀格次。
  5、实行通报批评制度。对季度经济发展重要指标未达到进度要求的县区、半年经济发展重要指标达不到“双过半”目标的县区,对工作进展缓慢的部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予以通报批评,通报结果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市政府网站上公布。被通报的县区和部门主要领导必须向市委、市政府说明情况,并在5日内书面向市委、市政府上报整改意见。半年连续通报两次、一年连续通报三次的,严格按照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强化责任追究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纪律规定》要求实行责任追究。
  三、督查要求
  1、夯实落实责任。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2012年度市委主要工作部门重点督查事项一览表》、《市政府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所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将责任落实到领导、部门和人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办。并将任务细化分解方案报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
  2、强化落实措施。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对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加强本县区、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各相关部门必须明确本部门负责督查工作的领导、科室和人员,有条件的部门应逐步建立完善督查机构。各级督查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职能,积极创新督查办法,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3、按期据实上报。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重点工作月报、季报工作,按要求按期据实上报本县区、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农业局、住建局要对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新型工业、现代农业、保障性住房进展情况及时汇总排序,于下季度首月15日前在《安康日报》和市政府网站上公布,《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市政府网站要给予全力配合。
  对不按期上报、不如期公布和配合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通报批评。

  附件:1、2012年度市委主要工作部门重点督查事项一览表
     2、市政府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