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加固工程开工

作者:张乔 殷乔伊 时间:2012-02-05 17: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5日下午,安康城区西坝江边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加固工程开工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副市长邹顺生主持开工典礼,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城区西坝防洪工程是安康中心城区防洪保安体系建设和汉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上起马坡岭国税小区,下接金川门已成堤防,全长1862米,其中新修909米,加固加高953米,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总投资6623万元,现开工建设的II标段加固工程,是对原堤防进行培厚,全长955米,投资839万元,工期为120天。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城区防洪标准,完善城市防洪体系,并有效的减轻安康城区的防洪压力,根本上解除西坝片区居民多年的水患之苦,我市汉水安澜的夙愿也将逐步得以实现。

  郭青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西坝防洪加固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西坝防洪加固工程作为安康城区防洪保安体系和汉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进一步巩固汉江安康段前期治理成果,为西坝二期防洪加高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全面提高西坝及安康城区洪水设防标准奠定良好基础;对于改善安康中心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安康城区洪水防御体系,促进人水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一丝不苟地抓好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高效建设;市级各有关部门和汉滨区政府要各司其职,主动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共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要始终坚持质量标准,科学组织、强化管理、精心施工,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这一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示范工程,早日造福安康人民。

  开工仪式后,市委书记方玮峰和市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东坝防洪堤建设工地了解施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