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精心部署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工作

作者:刘玉垠 时间:2019-10-24 13:22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根据国家林草局和省林业局的统一安排,市林业局于10月22日召开了全市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传达省局培训会议精神,开展技术培训,安排部署我市的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工作。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和十县(区)林木种苗管理人员、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市退耕还林工作站技术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会。省林木种苗工作站的汪建科、李定军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斌到会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木遗传育种专家李周岐教授应邀授课,培训会由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曹席轶主持。
  刘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市县机构改革撤销市县区林木种苗机构后我市林木种苗工作人员的首次集合、首次培训,对于全市林木种苗工作顺利渡过机构改革的磨合期、避免种苗技术人员严重流失、保持林木种苗队伍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良种壮苗是林业发展中最重要、最核心、最基础的物质保障,高质量地开展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保护和利用好我市“秦巴植物基因库”的种质资源、推进安康林业发展高质量、生态安康高颜值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发掘我市林木种质资源优势,选育优良的地方品种,促进“十四五”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助力生态及生态产业脱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刘斌对培训和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切实掌握调查方法和技术要领;二是高度重视,处理好与脱贫攻坚和其他工作的关系;三是要立即行动,迅速启动调查工作;四是加强指导配合,确保取得高质量的调查成果。
  汪建科传达了机构改革后全国、全省林木种苗职能划转、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安康市开展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工作提出要求;李定军对《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李周岐全面系统的讲授了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技术的方法和内容,并进行了交流答疑。
  参加培训的林业干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事例典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收效显著。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优良乡土树种品种调查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