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会

作者:高继帅 时间:2019-10-25 09:04 来源:市医保局 【字体:

  10月21日,市医保局局长赵敏书主持召开了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会,现场观摩汉阴县医保局基金监管及医保扶贫等工作,通报城乡居民基金运行情况,传达学习省局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汉阴县基金监管做法与经验,组织开展县区工作交流,安排部署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
  赵敏书指出,汉阴县医保局创新医保基金监管,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理顺了基金管理使用体制机制,打开了医保工作局面,破解了基金透支难题,维护了基金安全。各县区医保局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和决心,主动思考和谋划,创新监管方式,持续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贯彻好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以优良的工作业绩赢得党委、政府的信赖和支持。
  赵敏书强调,基金是医保工作的支撑和基石,管好用好基金是党中央决定组建医保局的重要意图,是医保局的神圣职责,是医保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基金运行的实践证明,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督管理是管好用好基金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加强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工作永恒主题,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严重透支的现实倒逼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必须在加强监管上出实招、下硬功,管好用好有限的医保基金。
  赵敏书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刻理解国家组建医保局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医保部门的职能定位,严格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做好医保基金管理和使用工作,确保我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要强化医保政策引领,构建完善科学有效的医疗保障政策制度体系;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实市级统筹,实时监控预警基金运行,规范业务办理,严格定点机构日常管理,有效防范基金不合理支出;要靶向发力综合施策,从分级诊疗、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价格和招采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构建基金监管综合施策局面;要深化打击欺诈骗保,继续强化基金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构建基金监管“横到边”的监管新机制和“纵到底”的监管体系,激发医药机构加强自我管理约束的“内生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以安全的基金运行保障医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