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藏在安康大山里的美味—吊罐肉 城里人想吃却吃不到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23 08:58 来源:安康旅游 字号: 打印

      陕西安康,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还有美的让你垂涎三尺的美食,大巴山里的吊罐肉就是其中之一。

      岚皋地处巴山腹地,巴山巴水孕育着这里浓郁的巴文化风情。在岚皋民间,至今仍沿袭着古代巴人烹制美食的工具--吊罐,用吊罐烹制的各种肉类统称为吊罐肉。

      吊罐肉在食材的选择上非常讲究,通常只用自家生产的牛羊肉、“跑山猪”和林下土鸡,配以大山深处野生的川穹、鹿含草、细辛、广三七等佐料,再搭配一些干洋芋果果、干竹笋等山货。在岚皋本地,吊罐肉和摔碗酒是密不可分的绝配。

      吃着鲜香美味的吊罐肉,喝着豪气满满的摔碗酒,不仅让人对古老的巴人生活悠然神往,流连忘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