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西北地区送健康活动在杨凌启动

    作者:艾蓓 时间:2019-10-22 15:3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借助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的交流平台,10月22日下午,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西北地区送健康活动岚皋富硒魔芋招商推介会在杨凌示范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巡视员马瑞军,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省供销总社监事会主任、副巡视员刘孝奇,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裴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芳乾出席活动。会上,刘孝奇宣布活动启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程晓东向岚皋县颁岚皋魔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证书。



      鲁琦在致辞中表示,安康人文荟萃,资源独特,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被誉为“世界硒源”“中国硒谷”“全国富硒茶之乡”“全国富硒魔芋之乡”。安康土壤富含硒元素,土壤生长出来的富硒茶、富硒魔芋等富硒农产品,是人类健康食品的最佳选择。以富硒茶、魔芋、生猪、核桃、生态渔业五大农业特色产业为重点的富硒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加快追赶超越的特色支柱产业。现正举全市之力按富硒产业综合产值2000亿的目标,着力建设“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真诚的期待和欢迎杨凌乃至西北地区的各界朋友客商来安康开发富硒资源,投资富硒产业,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建富硒产业之乡、齐为人类健康、打赢脱贫硬仗、同步全面小康。
      推介会上,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副会长二级研究员崔鸣先生介绍魔芋的特性和功能,市供销合作社作了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推介,岚皋县进行专场综合推介,岚皋县明富、烛山两家魔芋企业分别做了产品招商推介。现场共签约5个项目,总签约金额5.38亿元。
      据了解,为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搭建经贸交流平台,我市从今年3月开始,用三年时间,分别将在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东北七大区域100城市,建立100个安康富硒农产品直营店、1000个营销点,开展安康富硒农产品送健康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继广东、北京、杭州、莆田之后的第四片区,旨在让更多在人了解富硒茶、富硒魔芋等富硒农产品,为西北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区域协作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