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产业脱贫“武”动茶乡

    作者:李世锋 梁沛 赵重良 刘波 时间:2019-10-23 10:0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平利县召开2019年脱贫产业秋冬季茶叶建园现场会。
      会上,观看了2019年镇党政主要领导标准化茶园示范点建设管理成效视频;城关镇、老县镇和正阳镇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2020年茶产业建设工作;宣读了《关于下达2020年富硒产业建设计划任务的通知》。
      陈伦富强调,脱贫攻坚,发展产业是治本之策,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第一要务,推进茶饮产业振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镇各部门务必坚持茶饮产业率先突破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持续提升脱贫成效,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一是茶饮产业是当家产业,务必扭住不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全面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茶饮产业振兴主动仗。二是振兴关键是提质增效,务必精准发力。要紧盯“五个三万”任务,坚持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市场化、一体化发展,抢抓时间节点,选择好田好地,落实新建业主,加快土地流转,迅速组织开展秋冬季茶叶建设大会战,建设一批高效、高产、优质的茶饮基地。三是政府引导是责任所在,务必抓实抓好。要坚持党政推动加快振兴、政策资助助力振兴、部门联动合力振兴,切实把茶饮产业发展列为重要议事议程,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进一步做强茶饮产业、繁荣茶经济,让平利因茶而振兴、因茶而文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老县镇凤桥村标准化茶园建设示范点,在城关镇三河村开展了脱贫产业大比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