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全面完成退耕还林政策兑现

    作者:潘登云 王芳 时间:2019-10-21 10:2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省市下达白河县2004-2017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202.5万元,截至9月底已全面完成资金兑付工作,共涉及全县11个镇,113个村,4.38万户,其中贫困户6750户,贫困人口23455人,兑付贫困户资金910.31万元,户均增收1348.6元。该项惠农政策的兑现,对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兑现过程中,该县重点抓好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检查监督,对自查不合格,管护不到位,保存率达不到标准要求,面积不实情况坚决予以缓兑,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合格后予以兑现。对群众有反映的,在利益关系未得到妥善处理前,暂停政策兑现。二是政策补助直接发放到户,在发放退耕还林政策补助“一折通”时,坚决查处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和挤占、挪用等违法乱纪行为,确保兑现资金如数兑现到退耕农户手中。三是严格执行退耕还林有关规定和工作程序,按照“张榜公布,三榜定案”的要求,按规定的时限公布合格面积和兑现数量,兑现到户的内容在全村张榜公布,兑现到村的内容在全镇张榜公布,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四是强化资金监管,对退耕还林资金进行专户存储,专账运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确保政策兑现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