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18 20:39 来源:民生周刊 字号: 打印

      位于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陕西省安康市,所辖九县一区都是贫困县,贫困人口数量居全省第一,贫困发生率居全省第二。在陕西省11个深度贫困县区中,安康占4个,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战区。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向小康?安康围绕“全省一流、全国上游”工作目标,树立鲜明工作导向,创新实施“支部+X+贫困户”、“三变”改革、新民风建设、新社区工厂、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五大工程”,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脱贫减贫之路。
      4年来,安康的贫困人口由“十二五”末的58.17万减少到2018年底的26.96万,贫困发生率下降13个百分点;安康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全市新民风建设、新社区工厂、“支部+X+贫困户”等做法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驻村帮扶“总队长制”、项目资金管理“三级两账”“道德银行”等创新经验得到肯定。这一切,既是安康全市上下五指成拳、聚沙成塔的智慧结晶,也是安康奋力创新、高质量脱贫奏响的进行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