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黄国庆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作者:杨宁 贾玉梅 时间:2019-10-21 09:3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10月17日,从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宁陕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庆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荣誉称号。当天下午,在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攻坚的力量——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中,黄国庆上台领奖。
      荣誉的背后,是黄国庆25年来的在扶贫战线上的默默奉献和无私的付出。黄国庆自1995年投身到扶贫工作中,担任扶贫局长18年,在他的带领下,宁陕县扶贫局一班人苦干实干,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跨越,连续18年在全市扶贫系统年度考核中荣誉优秀单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他带领县脱贫办一班人2016年、2018年两次获得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县,2018年8月,黄国庆荣获全国点赞“我的爱心帮扶”十大优秀人物奖第一名。
      “当年我经历了戴贫困县帽子的全过程,现在我一定要参与摘贫困县帽子的全过程,这样我的扶贫路、人生路才算完整,退休了也不会有遗憾。”黄国庆就是带着这股韧劲儿,倔强的走在宁陕脱贫摘帽这条路上,在他的统筹、协调、组织下,宁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累计脱贫4423户14836人,贫困发生率由34.11%下降到9.13%。如今,宁陕的产业脱贫、扶贫扶志、扶贫资金管理等多项经验获得上级领导肯定和群众的认可,宁陕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19年,宁陕要实现整县脱贫摘帽,黄国庆的扶贫梦就要实现了。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黄国庆始终以满腔热情和赤诚情怀,把全部汗水洒向了扶贫开发事业,把爱心全部给予了脚下的这片热土,用工作诠释“为人民服务”,用奉献解读忠诚,用不懈的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