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三个精准”抓实主题教育

    作者:吴远玲 时间:2019-10-17 14:1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利县坚持精准分类、精准指导、精准施策,确保全县主题教育务实开展。
      坚持精准分类。平利现有400多个基层党组织11000多名党员,为避免主题教育一刀切、一锅煮、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平利县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结合实际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将基层党组织党员细分为村、社区、两新组织、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国有企业、机关部门以及离退休人员、流动党员9种类型,并量身定制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
      坚持精准指导。根据党员精准分类情况提出针对性要求,村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等,社区党组织注重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两个覆盖”“稳企业、强服务”等,中小学校党组织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等,公立医院党组织注重与推进医院改革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相结合等,国有企业党组织以推动服务改革发展,创造一流业绩等,机关部门党组织解决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及“灯下黑”问题等,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坚持标准不降,做到“永葆初心、发挥余热”等,流动党员群体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等,确保所有参学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最适合的方式参加主题教育。
      坚持精准施策。突出务实管用,各领域党组织结合实际探索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如村党组织实行“白天脱贫攻坚行动队、晚上主题教育学习会”,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社区党组织着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强化社会治理。两新党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立足岗位作贡献。中小学校党组织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周末家访,征求学生家长对于改进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公立医院组织党员医务人员进农村、进社区等开展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行”“业务工作大比武”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组建老干部红色宣讲团,组织离退休党员回顾个人成长经历谈初心,为基层单位上党课。为流动邮寄学习资料、“红色家书”、开展线上学习等,确保一个不漏。通过精准施策,实现各领域党组织主题教育开花结果、亮点纷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