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在汉江瀛湖水域进行“放鱼净水护生态”增殖放流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15 08: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上午, 汉江瀛湖水域“放鱼净水护生态”增殖放流活动在安康瀛湖货运码头举行,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科学研究表明,浮游生物活动与生长区域,也是滤食性鱼类鲢鱼和鳙鱼主要活动区域。而鲢鱼和鳙鱼以滤食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饵料,每生长一公斤,就可消耗近40公斤蓝绿藻,随着鲢鱼、鳙鱼的自然生长,可有效提高水体净化能力。开展“放鱼净水护生态”增殖放流活动,既是我市积极探索“放鱼净水”“以鱼养水”绿色循环发展模式,涵养瀛湖水源、提升汉江水质、维护生态平衡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具体行动。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共在汉江流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40余次,放流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种200余万尾。本次活动现场共组织放流鲢鱼、鳙鱼30万尾。同时,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也分别进行增殖放流,此次活动全市共计将放流滤食性鱼苗超过110万尾。

      活动结束后,鲁琦还调研了瀛湖生态渔业发展工作,并强调要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强滤食性繁育园区建设,大力推动大水面生态养殖和农旅渔旅融合,更好发挥渔业保水质、护生态、促脱贫的独特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