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全面完成11个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吴平莉 时间:2019-10-16 14:0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强化供销社的“三农”服务职能,建强基层社、增强内生动力,释放改革活力,着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今年以来,旬阳县供销社聚力实施基层社升级改造和恢复重建工作,截至当前,全面完成关口、红军、金寨、麻坪等11个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工作,实现供销社的基层组织体系在21个镇100%全覆盖。
      “重建后的基层供销社如何发挥最大效能,服务农民?”,旬阳供销社在恢复重建基层社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与实践。
      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基层社为依托,以领办、注资入股联办、依托村委会合办、吸纳优秀合作社加盟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建成了秦之宝魔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生态渔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将各类经营主体纳入联合社组团发展,形成了利益共赢、风险共担的良好发展局面。
      突出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服务。联合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相继开展了“农民丰收节暨樱桃采摘节”、“核桃采摘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农产品推介活动,使旬阳久负盛名的拐枣酒、拐枣醋、小磨香油、魔芋、香菇、木耳、野鸡蛋等名优产品借助丰收节持续走俏市场。
      拓展新型业务经营渠道。盯准大部分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大面积土地资源闲置这一巨大市场潜力,基层供销社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创立土地托管中心,托管闲置土地7000亩,发展拐枣、油用牡丹等长效产业,林下套种金银花、土豆、黄花菜、黑玉米等短效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年实现劳务收入,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