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我市连续5年蝉联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调查全省第一

    作者:李隆均 时间:2019-10-12 08:1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11日,记者从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税务系统营商环境调查成绩位居全省第一,且连续5年蝉联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调查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一手抓组织收入,一手抓减税降费,着力激发微观经济主体活力,推动税收与经济发展稳步回升。一是收入目标完成较好。1至9月累计组织税费收入80.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5.3亿元,非税收入完成2.8亿元,社保费收入完成24.6亿元。二是经济向好企稳有进。全市重点和支柱企业盈利状况进一步提高,带动了主体税种增长,1至9月全市入库增值税27.1亿元、企业所得税6亿元,个人所得税入库2.2亿元。三是民营经济深享红利,活力与信心明显增强。减税降费政策显著增强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提振了市场信心。1至9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含个体工商户)办理涉税事项9379户,大多数属于民营经济纳税人。
      我市税务系统认真落实非税收入相关降费政策,切实减轻市场主体非税负担。1至8月,全市新增减免税4.8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2.21亿元,减税红利持续释放,对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市税务系统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两集中两到位”建设,优化“一门、一窗、一次、一网”服务。目前全市10家办税大厅进驻当地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纳税人“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打造标准化大厅,将办税大厅划分为导税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办税体验区和填单区,合理分流人员。严格落实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省内通办、同城通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各项制度,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一站式、“零门槛”、容缺受理等措施,让办税便捷度不断升级。目前已实现全程网上办事项292个,最多跑一次事项265个。在全市各县区投入使用自助办税设备63台,实现自助办税设备全覆盖,纳税人办理终端、办理地点、办理时间不受限,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平均等待时间缩短50%,单笔业务提速90%以上。


    视频链接: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002240.html

    图解链接: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00224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