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第三期“市场监管大讲堂”知识讲座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12 09:12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适应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更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知识,提升药械监管执法水平,2019年10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第三期“市场监管大讲堂”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王永礼处长和化妆品监管处王鉷斌处长为学员们授课。市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县区局、直属单位分管“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科(股)室、稽查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部分镇办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市市场监管局李玉琼总工程师在开课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强调,药械监管工作专业性、综合性极强,做好此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通过学深悟透,把自己练就成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药械监管行家里手。她宣布,借助此次培训拉开全市“安全用药月”大宣传大培训的帷幕,正式启动全市“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各县区局、市局相关科室、各直属单位一定要坚守药械化妆品安全底线,为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法律保障,把“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向社会公众展示新组建的市场监管系统新作为、新形象。
  培训会为期一天,共分五个专题。上午,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王永礼处长就省局制定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管理和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进行了详尽解读,对加强药品零售企业质量管理和飞行检查等工作向学员们做了深入讲解。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王鉷斌处长,就化妆品专业基础知识和监管相关法规做了全面系统讲授。下午,邀请曾借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司参与《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的石泉县局药械监管股股长陈静,对新修订颁布的《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解读,市局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科陈晓平科长、市局医疗器械科陈智明科长分别就新颁布的《疫苗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管实务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开阔了思维、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