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26072 发布日期 2019-10-10 21:17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
    【字体: 分享:

      10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赵俊民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整体转段、成果检验、全面巩固提升的重要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防止返贫是一场“拉锯战”;要深刻认识脱贫退出工作的复杂性、关联性和任务的繁重性,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持续顽强作战,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俊民要求,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脱贫退出基本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严守程序,决不能突破底线红线,影响脱贫退出质量;要全面查缺补漏,点对点集中力量解决计划脱贫户和退出村突出问题;要持续采取超常措施,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后续产业就业帮扶、社区服务管理和旧宅腾退等工作;要精准及时足额兑现各项扶贫政策和惠农支农政策;要迅速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国家巡查整改工作开展一次大起底、回头看,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扶贫数据信息质量,确保扶贫数据信息客观真实、符合要求、符合逻辑。
      赵俊民强调,要强化驻村帮扶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连带追究机制,全面压实各级责任;要持续开展驻村帮扶“四查四强化”专项整治,打通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最后一米”问题;要高度关注并着力防范扶贫领域风险,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持续做好脱贫成果巩固,着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做大做强产业,培育壮大工业,着力解决就业,打牢持续稳定脱贫的基础,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邦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要真督实考抓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