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紫阳县焕古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绿茶)

    作者:金绪锋 时间:2019-10-11 15:4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国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出炉,紫阳县焕古镇榜上有名,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绿茶),成为本次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绿茶示范镇。
      近年来,该镇借助地域资源优势,坚守“茶叶立镇”发展思路,多举措推动茶叶产业发展,让茶产业真正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性产业。一是强基地,保基础。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集中连片的总体规划,号召群众利用荒山陡坡连片开发,加大低产茶园改造力度,建立与旅游镇建设相结合的茶园示范基地。全镇现有生态有机茶园2.8万亩,茶叶加工企业79家,年产茶1000余吨,综合收入超过3亿元。二是重管理,出精品。该镇始终坚持标准化管理、品牌化运作、规范化经营,做大做精焕古茶叶产业。建立了专家工作站实验室,开展常态化茶叶技术培训,加强贫困群众的茶叶种植、管护、采摘技术提升。三是育主体,促增收。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农户参与的思路,引导各茶企、专业合作社参与到全镇精准脱贫工作大局中来,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全镇所有茶农增收,实现户均增收10000元。四是勇创新,增效益。围绕“夏秋茶”生产下功夫,大力指导扶持“硒香茶”生产,全镇茶农、茶企茶叶收益从一季变为三季,全镇茶产业活力进一步释放,带动群众获得更多收益。
      此次“一村一品”示范镇的成功入围,突显了镇域特色产业资源,增强了紫阳富硒茶的美誉度,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