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八个务必”决战脱贫摘帽

    作者:刘效廉 时间:2019-10-11 08:5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采取“八个务必”硬措施,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各项指标全面达标,确保如期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务必清醒警醒。要求各级干部保持高度清醒警醒,把握严峻形势,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攻坚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的决心,集中所有精力、全部时间和一切力量全力攻坚冲刺。坚决杜绝盲目乐观、侥幸过关等心理,倾尽所有力量,穷尽一切办法,众志成城,咬紧牙关,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务必尽锐出战。所有县级领导一律驻守镇村一线、现场指挥督战,带领所有帮扶力量昼夜作战,全力攻坚;县级部门除值班人员外一律进村入户到点,任务分解到人,工作量化到天,扎实抓好驻村联户扶贫,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以一天不停歇、一刻不耽误的冲刺攻坚状态,奋力攻克最后堡垒。
      务必按期入住。严格执行“县级领导驻镇包抓、乡镇领导蹲点包楼、帮扶干部联户包搬”工作机制,严控标准、昼夜赶工、压茬推进,全力攻克搬迁住房装修缓慢等突出问题,确保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对象、危房改造对象全部如期实际入住。
      务必攻坚破难。紧盯具体户、具体事、关键点,着力发现问题,千方百计、精准精细破解难题。严格时间节点,把握政策标准,注重逻辑关系,做实认定工作,确保9月25日前全面完成饮水、住房、教育保障县级认定,10月15日前完成村出列、县摘帽收入达标认定。扎实破解数据信息、问题整改、搬迁户产业就业保障、后续帮扶措施、慢病办证慢以及旧宅基地腾退落实不到位等难题。
      务必全面自查。所有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下沉攻坚一线,在各镇脱贫攻坚团领导下,协助“四支力量”,严格对标,逐村逐户逐人,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彻底消除缺项漏项,补齐短板、补强弱项。聚焦“六大”活动排查反馈的问题,逐个核实是否整改落实到位,问题全面“清零。”
      务必防范风险。加快水毁公路、饮水设施修复,最大限度降低影响。紧盯保学控辍、小额信贷、五保户后续保障措施落实、“边缘户”收入保障等风险点,切实加以防范,严禁弄虚作假。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和舆情信息,做到迅速反映、妥善处置、化解及时。
      务必精准信息。扎实开展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脱贫对象“回头看”工作,切实正视问题,认真查缺补漏,严格核实整改。加强贫困户基础信息核实,确保实际与系统一致;强化行业部门脱贫攻坚项目信息录入,做到2014年以来关联到村、到户、到人的所有脱贫村、脱贫户都有脱贫措施,做到数据一致、逻辑严密、真实可靠,做到“账实相符。”
      务必严明纪律。各级党员干部狠抓“三比一提升”行动、集中精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整县脱贫摘帽问责办法等,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不会、不严、不实、不公、不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顶格问责,确保干部帮扶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以铁的纪律作风保障如期全面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