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10 09:0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0月8日上午,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即组织中心组学习,市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全部参加。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和班子成员分别辅导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讲话”和“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重要篇目。
  张宗富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关系党和国家兴衰的重大问题,要深刻理解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历史,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位党组成员、处级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明辨大是大非,从政治上、理论上作明白人;二是明确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继往开来一脉相承的,毛泽东是党、国家和军队的缔造者,他让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新中国前三十年的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提供了强大的制度和物质基础,邓小平理论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开创了改革开放的新局面,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坚持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民心党心所向,到了新世纪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真正强起来了,我们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就是要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把队伍管好、把职责履行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市场监管的重任。三是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领导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全系统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守纪律讲规矩,处级干部特别要发挥带头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用严明的纪律确保市场监管系统各级组织政治坚定、作风优良 ,锻造一流队伍。四是注重主题教育实践效果。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是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强调,说明市场监管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性,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更是责无旁贷,要用市场监管的实践和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努力实现“四新”和保优争先目标。
  对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张宗富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本周内所有县级干部交流学习体会,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弄懂悟透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二是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与评优树模、干部的选拔使用、考核奖惩相结合,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出台具有可操作和约束力的新民风建设规定,用队伍建设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是体验式学习,分期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到市内主题教育和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直观体验。四是所有县级干部月底前提交调研报告,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效果,为市局实现“四新”目标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方面来考核。五是推动制度建设。结合主题教育,落实守纪律讲规矩,本月20日前出台13项机关管理制度,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效果。六是各支部和5个非公示范支部,要加强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要确保完成40个学时的集中学习研讨,务求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