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4名少年荣获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作者:李开涛 时间:2019-10-10 08:2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开展的“寻找美德少年 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中,旬阳县鲁承玺、鲁显娜、徐婧、陈思维四名同学荣获安康市2019年“美德少年”称号。
      鲁承玺,旬阳县城关第二小学五年级八班的副班长。她学习认真、聪明懂事、有担当,是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家长们的省心娃。曾多次获得“百名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自信阳光、开朗活泼是她的代名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是她的座右铭。她懂得感恩,懂得分享,能深知爸爸妈妈的不容易,总是把最好的留给长辈和弟弟。
      鲁显娜,是神河镇金河口小学五年级的班长。提起她,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在遭遇父亲不幸病逝的沉重打击后,变得更加坚强、自立。家境不富裕,生活很困难,她就主动承担起更多的家务,缓解妈妈肩上的压力。虽身处逆境却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身上洋溢着自信、自强、乐观、好学,她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徐婧,是小河初级中学八年级一班的副班长。她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她不仅积极投身于“日行一善”活动中,还乐于带动身边人多做善行善举。徐婧总说:“从细微做起,从善小为之,我会一直坚持这样做下去。”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是大家公认的班级学习“领头雁”。她专心学习,勤学善思,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
      陈思维,是城关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一班的学习委员。至真至纯,尽善尽美,品学兼优,努力上进是她不懈的追求。去年,她编印了作文集《雨润禾苗》、撰写的散文《淡淡的秋》被西咸新闻网刊载。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情况下,她利用课外时间,力争全面发展,已取得全国音乐考级钢琴十级、少儿歌唱八级证书,在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荣获散文创作三等奖,并获得“小歌手”称号。
      国旗迎风飘扬,笑脸向阳绽放。平凡孕育辉煌,榜样凝聚力量。
      近年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我县推进新民风建设,组织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全县上下树立了一批热爱祖国、理想坚定,向上向善、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这些“美德少年”将带动全县各校中小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校园内掀起争做“美德少年”的热潮。
      2017年以来,全县获得市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学生14名,省级提名奖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