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积极开展秋季“法律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孙智琴 时间:2019-10-08 09:38 来源:安康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安康市始终把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对象,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六个一”活动内容,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秋季“法律进学校”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在巩固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了以举行一次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举办一场普法报告会、举办一次校园模拟法庭活动、举办一次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一次“三官一律”进校园活动、举办一次校园周边治理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的作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核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不同类型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树立学生的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除此之外,结合实际还举办了法治主题班会、法治手抄报、法治征文、法治文艺表演、反恐防暴和消防安全等实战演练活动。利用学校文化墙、走廊、电子显示屏、橱窗等场所,展示蕴含法治内容的文字与图画。借助校园广播、微信和微博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分享传播学校法治教育的实践与经验,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据统计,今年全市“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期间,共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673次,举办普法报告会745场次,举办校园模拟法庭活动154次,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240次,开展“三官一律”进校园活动387次,开展校园周边治理活动500余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的自觉性,促进了校园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