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把初心使命写在脱贫攻坚一线 ——汉滨区脱贫攻坚一线共产党员群像素描

    作者:吴亚君 时间:2019-09-30 08:26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汉滨区的村头巷尾、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忙秋收、讲政策、话脱贫、解难题……从区委书记到各区级领导,从党政一把手到驻村“四支队伍”。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汉滨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原理,推动活动往一线走、往实里走,各级包联帮扶干部全面行动、冲锋在前,向整区脱贫摘帽发起最后的总攻,将初心和使命写在脱贫攻坚一线。
      “我心急啊,再挂一针我就得赶紧投入工作,现在是脱贫冲刺阶段,耽误不得!”这是不久前汉滨区中原镇麻庙村村委会副主任罗席刚面对前来探望的干部说的话。
      入秋以来,中原镇境内普降大雨,枧沟河水暴涨,堤坝被冲毁,灾情紧急,村上需尽快将受灾情况报到镇上,但村上断网断电断通讯,只能报送手写材料,罗席刚毅然承担起了报送工作。9月10日下午3时许,43岁的罗席刚骑上摩托车前往镇政府,行至半路,他连车带人被洪水冲到了河里,罗席刚被洪水冲走了100多米,靠抓住一块石头才得以获救,期间多次呛水,胸部和膝盖等多处被撞伤,摩托车和手机也全部报废了。但在洪水中挣扎的他始终没有放弃他最重要的东西——文件包。那里面有他即将报送的灾情材料、笔记本、巡河日志,还有包联贫困户的档案资料等。获救后,罗席刚将资料小心翼翼的晾晒在家里的窗台、客厅等地方。现在,虽然受伤的膝盖还没完全恢复,但敬业的他又迅速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去了。
      今年的中秋节对第一书记赵怡荙来说,虽然没有在家里与家人团聚,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从早晨七点到晚上十点,他跋山涉水,走家串户。“虽然是中秋节,可是我们的扶贫工作还得继续……大家下去一是给贫困户送去节日的祝福,二是看看他们当前生活上有没有新的困难需要解决,三是借此机会尽快动员异地搬迁户入住安置房。”赵怡荙这样说道。
      赵怡荙是区财政局派驻晏坝镇胡家沟村的第一书记,这些天,赵怡荙白天跑前跑后,紧盯村里产业发展、兑付分红资金,督促贫困户搬迁入住;晚上他坚持学习“充电”,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来到基层,就是要全心全意为这里的村民们服务,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赵怡荙说。
      在汉滨区吉河镇三河村,每当有人夸赞冯自明产业发展得好时,冯自明总会说:“这要多亏了陈哥拉我一把。”冯自明口中的陈哥名叫陈均威,今年50出头,是汉滨区人大机关的干部,也是帮扶他的“贵人”。冯自明于2017年在信用社贷款15万元,改造圈舍400多平方米,发展生猪养殖,实现了当年脱贫。但由于养殖规模小,专业化程度低,经济效益不高。两年时间过去了,不仅贷款本金分文未还,今年秋季又新贷款2万元,用于结算原贷款利息,致使贷款负担越来越重,发展遭遇”瓶颈”,加上三个孩子上学,冯自明夫妇产生了泄气的想法。陈均威对此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忙前跑后,邀请安康阳晨公司技术员一道上门,帮助冯自明制定规划,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又联系一家企业筹集资金1万余元为其购买仔猪饲料和催肥饲料3吨多,解决了80多头存栏生猪近两个月的基本“口粮”,缓解了燃眉之急,还为其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大女儿送上了2千元学费。
      在汉滨区各个脱贫攻坚战场上,活跃着一大批像罗席刚、赵怡荙、陈均威这样的扶贫干部,他们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访民情、办实事、解难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一鼓作气,埋头苦干,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践行初心使命,把汗水洒在脱贫攻坚一线,把驻村帮扶的成果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