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部署国庆期间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9-29 21: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9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部署国庆期间系统性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在听取了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安康水电厂、市防汛办有关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国庆期间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集中在10月4日-8日,持续时间较长,西部几个县和部分镇有中到大雨,极易发生泥石流、滑塌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扎实落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落细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本次降雨过程各项防范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突出汉江干流上下游、市域周边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分析,及时、准确、有效预报预警;要加强会商研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精准分析、科学调度,确保预测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到位、防范有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检查抽查,畅通灵通信息;市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做好国庆期间系统性降雨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庆的国庆假日。
      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