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冲在脱贫最前线 践行初心与使命

    作者:任尧 郑晓虎 田源瑞 时间:2019-09-30 09:1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和勇挑重担的作为。连日来,紫阳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在解决搬迁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保障问题上,身体力行,冲在一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与使命。
      仁和国际社区是紫阳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仅今年安置贫困群众任务就达1302户5458人。9月25日晚,该县举行了集中入住交钥匙仪式,标志着该小区所有搬迁安置对象达到入住条件即将喜迁新居。目前,正在持续进行基础设施配套等扫尾工程。
      该小区三号楼承接了99户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紫阳县发改局抽调了十名干部,驻守工地督促施工。26号晚上11点半,三号楼各个班组正紧张有序开展电梯调试、入户道路硬化等工作,现场呈现出一番热闹的施工场面。正在蹲点督促施工的发改局干部王伦顺对记者说:我们有信心在最后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所有工作任务,让移民搬迁的群众顺利入住。
      9月27日一大早,记者再次前往仁和国际社区实地采访。在二号楼工地,我们看到:室内灯具、厨房灶台、门窗都已安装完毕,有工人师傅正在紧张施工中,该栋楼的楼长——县财政局局长储成斌正在同水利部门协调解决管道的埋设工作,他说,最近一段时间都是坚持24小时施工,包扶干部需要协调组织各个方面的技术力量,将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县供水公司经理杨从志两眼熬的通红,他告诉记者,施工人员从9月12号进驻工地,采取超常措施,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所有驻点干部天天吃住在工地,加夜班是家常便饭,有的干部甚至连续熬几个通宵。目前,社区已完成一千余米供水管道,三千余米排污管道的安装与铺设工作。
      紫阳全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19558户,占全省的7%、全市的19%。面对艰巨的任务,全县一批接一批的扶贫干部驻扎到扶贫一线,一年接着一年践行着扶贫初心和使命。在“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各包抓一个建设难度最大的安置点,全体驻点县级领导每天到场督导进度,不分昼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全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全县133名第一书记,176支驻村工作队,3708名帮扶干部,舍小家顾大局,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特别是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许多干部“三过家门而不入,家有老小放身后,每天只睡两小时,水电泥瓦样样通”,大家胸怀大义,心存执念,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扶贫干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