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国庆长假将至 准备出门旅行的你少不了这些旅游小知识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30 09: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怎么分辨酒店是否足够安全?酒店有哪些东西可能不卫生?坐经济舱如何躺下睡?哪些旅行好物能提高你的旅行舒适感...... 国庆长假将至,希望以下的出行小妙招能帮到你。


      你的酒店房门真的锁好了吗?

      最近,“酒店房门可轻而易举从外面被打开”、“一张小卡片就能轻易撬开酒店房门”的新闻频繁出现。人们通常所信赖的安全锁门,其实小偷可以轻而易举将它打开。这让大家对外宿酒店,是否足够安全报以很大的怀疑。 如果在旅行中,你担心酒店并不100%安全。以下小技巧,能给你增加一分保障!

      【加固防盗链:衣架卡位法】

      安全门锁的防盗链其实并不是万无一失——网上有很多视频都有演示如何快速撬开安全门锁。如果担心防盗链的安全效果,你可以在拉上防盗链后,用一个衣架卡位。为防止门锁被撬开,一定要让铁链拉得更紧。

      【自制警报器:门把手上挂杯子】
      如果衣架还不能解决你的担忧。你还可以在酒店里自制一个报警装置。比如,在门把手上挂一只杯子,这样门把若有动静,杯子就会落地发出响声,发出预警。

      住进酒店民宿的你,可能在已经被坏人偷拍?
      酒店里被偷窥的新闻如今也屡见不鲜,最让人防不胜防的,是不法分子装在酒店里的针孔摄像机与双面镜。
      【辨别偷窥镜】
      很多爱美的女生都喜欢没事照镜子,或是在酒店宽大的落地镜前拍照。但看似简单的镜子,却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偷窥的窗口。从正面看,这些镜子和普通的镜子无异;但从反面看,它却是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的场景!所以要怎么分辨双面镜呢?方法一:用手指抵在镜面上,若镜像和手指之间无空隙,则镜子为双面镜;若有空隙,则一般为单面镜。方法二:用手机摄像头贴着镜面,打开闪光灯,拍一张照。若为双面镜,可以拍摄到另一面的景象。


      为什么托运行李的标签一定要撕掉?
      大家都知道乘坐飞机会发生丢行李的情况,而这些丢行李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很多人行李箱上旧标签没有被撕下来。这些旧标签会影响机场工作人员扫描你的行李,导致你的行李箱被送错地方甚至被遗失。 所以大家乘飞机前一定要记得把行李上的标签撕下来!


      带娃坐飞机,如何驯服熊孩子?
      许多带娃出行的家长最烦恼的问题莫过于怎么让宝宝在飞机上不哭不闹。以下这些小建议,或许能把你从熊孩子的泥潭里拯救出来。
      【舒适的宝宝睡衣】
      上飞机后帮娃换上舒适的睡衣,可以让孩子感觉到更轻松,也可以让孩子容易入睡。
      【儿童眼罩】
      机舱外强烈的光照会让宝宝烦躁,也会损害宝宝柔弱的眼睛,带上一个儿童眼罩,可以避免光线对孩子的影响。
      【飞机充气脚垫】
      让宝宝坐得舒适,也可以减少他的焦虑。儿童专用的充气脚垫很好用,充满气刚好与凳同高——座位瞬间变小床。
      【 Ipad、绘画本、小玩具】
      记得在Ipad里提前下载一些宝宝喜欢的节目,随时离线看。带上宝宝喜欢的书/小玩具,也可让宝宝减少坐飞机的恐惧。


      这个小动作却能在关键时刻救了你?
      出国旅行,最麻烦的是遗失证件。有经验的旅游达人,都会提前准备一份各种证件的扫描文件发到自己邮箱里。如果在旅行中遇到麻烦,它们就可以派上大用场了,也能帮助你更快速补办回国证件。


      永远要准备一个救命的“小金库”
      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外出旅行也一定要为自己多留条“后路”——准备一些在特殊场合才能用的上的应急现金,藏在平时最贴身的地方。这些应急现金最好够两天一晚的食宿之用。备用现金的存储位置则越隐秘越好——比如贴身内衣的口袋里。


      长途旅行,提前备好离线地图
      永远不要信任你使用的WiFi或境外电话卡。出行前,一定要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完当地的离线地图。尤其,当你远离城市,手机会失去信号,离线地图真的可以帮你“找到回家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