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残联召开主题教育残疾人专门协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王璐 时间:2019-09-30 08:13 来源:市残联 【字体:

  9月29日上午,市残联在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市肢体残疾人协会、盲人协会、听力言语残疾人协会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残联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简称学、跟、听)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和盲人朋友一起在盲人图书室体验了盲文阅读和读书机使用等,就发挥盲人图书室作用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邀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知名残疾人作家王庭德为残疾人朋友做了“读书改变命运 知识伴我成长”的励志报告,报告声情并茂讲述成长故事、充溢感激感恩感谢,事迹感人,催人奋进,有力地激发了残疾人朋友爱党爱国之情和自强不息奋进不已的信心。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鲁保国简要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就残疾人专门协会组织开展“学、跟、听”活动提出了目标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二要发挥好协会联系残疾人作用,教育引导残疾人时时处处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立足岗位,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市肢体残疾人协会负责人、市盲人协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残疾人专门协会建设、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托养服务、无障碍设施建设、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书面征求了与会残疾人对市残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
  期间,市残联向有阅读能力的残疾人朋友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及《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学习资料。会后,市图书馆邀请残疾人朋友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