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再念“紧箍咒”筑牢廉洁“防火墙”

    作者:谭开胜 时间:2019-09-29 08:38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打印

      9月28日,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康市自然资源局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再念“紧箍咒”筑牢廉洁“防火墙”。
      以案为鉴抓警示教育。市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引导全体党员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鉴,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敬畏党纪国法,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会代训抓学习提升。抓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畅所欲言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真正把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廉政党课抓提醒监督。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华军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以《履职尽责讲规矩、清正廉洁显本色,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自然资源干部新形象》为题,从3 个方面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讲课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清正廉洁,为建设西北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明查暗访抓执纪监督。驻局纪检组与市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成联合工作组,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款消费、公务用车、个人事项报告等内容为重点,采取个别谈话、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办法,开展明查暗访3次,对发现的不足现场指出、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