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三结合”深入推进水利行业系统专项治理

    作者:袁保林 张才华 时间:2019-09-27 09:1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水利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坚持“三个结合”扎实开展综合治乱行动,促使水利行业系统专治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县河湖环境持续向好。

      一是坚持将专项治理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相结合,拓宽信息收集、线索摸排的渠道和范围,找准问题的症结,开出系统治理的良方。二是坚持将专项治理与水政执法相结合,实行“水政执法+扫黑除恶”延伸工作模式,将行政违法案件与扫黑除恶综合治乱分析研判同步推进,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实现系统治理与依法打击的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坚持将专项治理与“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整治相结合,以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为抓手对河湖进行全方位治理,实现了行业系统治理零容忍、全覆盖。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60余次、执法人员680人次,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排查发现涉河涉湖问题线索23起,自行清理解决6起,移送县检察院立案17起,县检察院下发《检察建议书》17份,已完成问题整改13处,4起正在有序整改中。查处非法采砂取石7起,乱堆乱放砂石料4起,下达河道设障限期清除通知23份。查处水保违法案件25起,下达整改通知25份,依法查处电鱼案件4起,炸渔案件1起,毒渔案件2起。有力打击震慑了涉水违法行为,有效整治了水利行业系统乱点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