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为1.6万名老人发放693万元高龄补贴

    作者:刘 勇 时间:2019-09-26 08:4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把执行高龄老人补贴制度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严格申请和审核程序,坚持动态管理,认真开展高龄老人补贴扩面提标工作,确保老龄人口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该县制定《汉阴县高龄补贴申报、发放、管理暂行办法》,在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的办理《陕西省敬老优待证》和高龄补贴申报咨询服务窗口,由老人自行申请,村镇审核,县老龄办审批。县财政按照70—79岁每人每月50元、80—89岁每人每月100元、90—99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为16231名70—89岁老人按季度实行打卡发放;对322名90—99岁老人、7名100岁以上老人,由各镇政府老龄工作人员上门,现金发放高龄补贴。截止第二季度,累计为全县16560名老人发放高龄补贴693.2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汉阴在全面落实老年人高龄补贴的基础上,大力推行老年人乘车、就医、旅游等老年人优待政策,每年组织对辖区2.7万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1次,累计为2579人办理《陕西省敬老优待证》,老年人持《敬老优待证》在该县免费乘坐公交车达110万余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