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文化精品剧目展演周拉开序幕

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锡松 时间:2011-10-19 15:1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为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展示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艺术精品创作成果。10月18日晚,随着汉调二黄传统剧目《大破天门阵》在金州广场精彩出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联举办的全市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文化精品剧目观摩展演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市政协主席邹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以及市人大、军分区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展演周启动仪式,并和现场8000多名观众一同观摩了展演活动首场演出。汉剧是安康的名片和文化地标,我市今年提出振兴汉剧实施汉剧振兴工程以来,这是汉水文化瑰宝的汉剧首次大规模展演,汉调二黄传统剧目《大破天门阵》刚一亮相,就获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显示出汉剧在安康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超高人气。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决定,将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先后组建成立了安广传媒、电视广告、报业印刷等7个经营公司,整合安康市歌舞剧团、安康市影剧院成立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安康市演艺影视公司,并组建安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有力推进了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这次展演周的五台精品节目,就是我市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弘扬安康文化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历时8天,从18日到25日,每晚分别在金州广场、白天鹅广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剧场,陆续展演精品汉剧《大破天门阵》、《杨门女将》,白河风土人情的大型歌舞剧《白河水色》及《汉剧又迎艳阳天》汉调二黄音乐会,以及反映我市紫阳风土人情的我国第一部实名制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等一系列精彩节目。25日晚,将举办《王木犊剧场》走进安康暨《把安康带回家》征文活动颁奖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