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电商连通“高速路”

    作者:刘应珊 时间:2019-09-27 08:0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金秋已至,天气变凉,而平利电商却燃起烈火。“有了‘第一书记’电商扶贫店,我再也不用担心土豆卖不出去啦!”9月初的一天,在平利县八仙村,该村贫困户汪孝兰通过电商示范店卖完了自家土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平利通过“第一书记”电商扶贫店将农产品“触网变现”,让鲜货搭乘“电商快车”,使“农家货”变“尖货”。
      日前,平利县“第一书记”电商平台全面上线。平利县通过打造“第一书记”扶贫超市、“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第一书记”电商扶贫店等一系列“组合拳”来“强筋健体”,让 “外婆菜”独特魅力。
      “平利绞股蓝”等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已成为该县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强大引擎,亮相全国。“第一书记”电商扶贫店,汇集了平利县500多款“特精优”产品和“外婆菜”。绞股蓝、女娲茶、五谷杂粮、苦荞面、渣辣子、黑木耳、黑猪肉、腊肉干、八仙天星米糖、葛根、蜂蜜等。这些纯天然食品,大多是农户手工制作的,许多产品在去年展销会上被热销秒杀。其中,八仙青花瓷苦荞酒是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仅仅两天时间销售额已突破2万多元,还收到了大量订单。
      如今,许多上学的孩子,记住乡愁,寻找外婆的疼爱,寻找儿时“外婆菜”味道。作为全国“新时代·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平利,坚持质量强县战略,大打“质量提升+经济发展+电商工程”的扶贫模式,宁缺毋滥,确保产品质量。先后投资6000多万元,全面升级“草根”创业者开设网络店铺800余家,培育了“香香公主”“腊肉王子”“养鸭大婶”“绞股蓝妹妹”等热销电商品牌。为平利“名优特”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此,平利县勇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同时,打造“第一书记”扶贫店品牌,做活“群雁效应”,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实现物流快递配送全覆盖。激发电商人才“裂变”,产生“农村电商”人才的品牌效应,让“一枝红杏”带来平利电商“满园春色”。
      随着横贯“安平”高速建成使用,“平镇”高速快速建设,让平利发展格局更加优化。县经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平利将利用好无污染农产品等资源禀赋,做好“名优特”新产品,让“外婆菜”与旅游、康养等深度融合,并齐头并进,唤醒传统美德、挖掘乡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