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

作者:刘洋 时间:2019-09-26 09:44 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为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近日,安康市启动学生近视及其他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9月24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刘芳霞与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康中学指导监测工作开展。
  本次监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学生近视、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了解不同年龄段学生常见病基本状况及其主要健康危险因素,为下一步制定干预措施提供有力支撑。
  安康市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由市卫健委、市教体局牵头,市中医医院、市卫生监督所负责具体实施,监测针对学生的近视、龋齿、营养不良、超重与肥胖、血压以及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进行体检调查。监测点学校选择,严格遵循随机抽样的方法,检查由具备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眼科筛查机构进行。目前,监测工作已在汉滨区、白河县17所学校中展开。今年,全市将抽取6000人,监测群体涵盖幼儿园至大学三年级。监测检查结果将作为我市基础数据,用以指导青少年健康防护工作。监测工作结束后,我市将启动专家进学校、学校卫生标准普及、中小学生健康月、学校教学生活环境改善、健康父母、重点人群关爱等6个专项干预行动,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