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集中示范活动

    作者:吴楚楚 时间:2019-09-25 10:2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2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旬阳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集中示范活动暨麻坪镇首届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麻坪镇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科技知识,围绕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集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农民释疑解惑。
      活动上,县直各参加单位组织开展了科普宣传、技术咨询,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还配上了贴心的小礼品。这边忙着咨询服务,那边忙着医疗义诊,还有一处正在向群众发放2019苏陕扶贫协作就业招聘信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红火喜庆的《锣鼓狮子闹丰收》节目拉开了活动帷幕,小品《懒汉脱贫》触动人心,舞蹈、表演唱等内容丰富的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欢声笑语,尽情表达和畅享着丰收后的喜悦。
      活动现场还对麻坪镇脱贫致富标兵、自强不息标兵、孝老爱亲标兵、诚实守信标兵共计12人进行了表彰。对摘辣椒、剥玉米、知识抢答比赛的优胜者进行了颁奖。
      “今天特别开心,剥玉米这种活儿都是我平时做的,没想到能有机会在这儿一展身手,还能拿到大奖!”剥玉米大赛第一名获得者沈维芳高兴地说道。这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作为主角的农民群众在这个节日真正的乐起来。
      据了解,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通过宣传普及科技知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新创造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全民的创新创造热情,真正让科技创新为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县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旬阳县将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传播先进科学知识,推广实用科学技术,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厚植创新发展的良好沃土。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结合,对标攻坚任务,助力整县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