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迎客

    作者:孟少猛 时间:2019-09-26 08:5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9月23日,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为来石泉的游客增添了更多文化旅游休闲好去处。开园仪式由石泉县政协主席程达斌主持,中国先秦史学会名誉会长宋镇豪、石泉县政府县长周耀宜分别致辞。




      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是石泉县文化旅游重大骨干项目,景区总体规划面积约80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景区按国家AAAAA标准,以鬼谷子文化为抓手,依托云雾山雄奇秀美的原始自然风光精心打造。景区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三线、三镇”,一心是以鬼谷岭天台观为核心;三线是中、东、西三条旅游线路;三镇是中线夏家堡荟聚小镇,即鬼谷岭文化生态旅游区,西线是银杏坝休闲养生小镇,即龙洞沟康体养生度假区,东线为三官庙运动小镇,即大溪沟户外运动及徒步探险区,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康养、户外探险为一体的文化生态景区。四年来投资3.4亿元,建成了以鬼谷子文化为核心的中线景区,主要包括智海综合服务区、游客接待中心、智海水库、祭祀明堂、鬼谷子纪念馆、旅游观光道路、启智门及南北广场和商业街、登山观光步道及沿线景观节点、智慧景区管理平台、天台观遗址抢险加固和环境整治等工程,现已具备正式营运开园条件。



      周耀宜在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石泉县坚持宜游、宜业、宜居的“三宜”石泉战略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着力打造“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品牌,先后建成燕翔洞、中坝峡谷、汉江古城3个AAAA景区,子午银滩、中坝作坊小镇2个AAA景区和4个省级旅游名镇、7个省级旅游示范村。同时围绕“一心、三区、多点”全景石泉空间布局,大力实施精品景区打造、乡村旅游拓展、公共设施提等、服务品质提升、宣传营销促进、旅游环境优化六大工程,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标志着石泉旅游发展迈上了新征程,对于提升石泉鬼谷子文化品牌知名度、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公司继续把景区建强建精,把服务做细做优,把品牌叫响叫亮,着力把鬼谷岭景区打造成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和特色经济的增长点。
      宋镇豪代表中国先秦史学会对云雾山鬼谷岭景区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03年首届中国鬼谷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石泉召开,大会向石泉提出了利用鬼谷子文化开发云雾山鬼谷岭景区的建议,石泉县积极采纳建议。



      通过16年的持续努力打造,终于迎来了云雾山鬼谷岭景区正式开园,既彰显了石泉敢为人先奋发求变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先秦史学人一丝不苟的学术求索和为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精神。景区的建设打造为弘扬鬼谷子文化,更广泛多领域多方面多层次研究和利用鬼谷子文化开辟了广阔空间。
      随后,中国先秦史学会举办了祭祀鬼谷子文化活动,与会嘉宾还前往启智门进行了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