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侯妮妮 时间:2019-09-23 09:0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坪县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原则,强调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观点,借力“平安建设”,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分别带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和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全面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看民情,听民意,充分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了解、沟通。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门召开座谈会、研判会、分析会,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全面评估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势力和问题,最大限度防止因工作疏漏导致群众利益损害。着眼于建立完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和保障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推动群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
      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坚持以“平安镇坪”创建工作为抓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预防和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社会安全防控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上,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将涉及人权、物权、行政执法权等方面的信访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定期分析研判社会舆情,全面夯实信访包案领导的包案责任和各级各部门处理信访问题的直接责任,推行副科级信访业务主办员制度,借鉴“枫桥”经验,努力让矛盾在基层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不断巩固和提升“一控两下降”目标。全面夯实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依法加强对重点领域、行业和场所的隐患排查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高度重视防汛防滑工作,认真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最大程度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措并举建设法治镇坪。深入开展“七五”普法,不断加强基层组织能力建设,从基层做起,从基础抓起,深入开展法治社区、法治村庄、法治学校、法治企业、法治乡镇创建工作,打牢法治镇坪建设基础。全面开展“学习政策、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服务群众”干部教育培训主题实践活动,突出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建立规范、高效的行政程序,不断提高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推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依法规范公民和各类社会组织的行为,教育广大公民和各类社会组织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把依法维权作为“主渠道”,通过有效的依法行政,切实把群众的涉法涉诉和维权行为纳入法治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