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生态脱贫重点产业提等升级

    作者:华荣艳 时间:2019-09-23 09:0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一场拐枣、核桃施肥抚育管护培训会分别在旬阳甘溪镇高庄村和梯岩村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标志着旬阳县2019年生态脱贫重点产业提等升级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近年来,旬阳县以核桃、拐枣等为重点的特色经济林产业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产业发展重点已由种植建园转为抚育管理、提质增效阶段。为加大长效产业提等升级,尽早使广大群众得实惠、见效益、快增收,该县林业局计划对全县当年脱贫的贫困村栽植的拐枣、核桃等长效产业进行全面施肥抚育管护。突出抓好21个镇84个点2.29万亩的示范园抚育管护工作。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县林业局组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联镇包抓工作组,分赴各镇开展技术指导、督促实施和检查验收。各镇也抽调专业技术力量,逐村召开培训会,并派驻1—2名技术人员,分片包抓,跟班作业,抓好指导跟进工作。
      通过开展生态脱贫重点产业提等升级工程,将进一步提高建园质量,让群众提前见到效益,提升产业品质,加快实现早产丰产目标,为贫困村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