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医保局:“三个三”举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21 16:44 来源:市医保局 【字体:

  作为新成立的部门和新组建的机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医保系统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三个三”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夯实医保事业“第一板墙”。
  三方面对标。严格对标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和《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一项一项推进、不折不扣落实;注重对标省医保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适时对标主题教育做得好的地方和单位,及时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重心重点,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三层级推进。局党组切实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带头抓好自身教育,以上率下当好示范;局机关党总支负责抓好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按照局党组总体安排,指导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机制保障。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在认真抓好自学的基础上,局党组成员每周集中半天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每周一、三、五利用一个小时开展集中学习,以经常性学习提升干部素质;健全常态整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问题,全体党员干部每周收集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完成,以持续性整改增强实际效果;完善工作统筹机制,把主题教育与中心任务推进、医保业务开展和机关各项建设结合起来,每月制定党组成员、各科室和党支部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以系统性思维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