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寇全安调研我市散煤污染治理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9-17 11: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6日,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和汉滨区政府负责人在中心城区、汉滨区调研散煤经营、煤质检验、重点污染源单位排放以及316国道五里镇两侧散煤销售治理工作。



      寇全安先后实地查看了汉滨区火圣煤厂、生辉燃料经营部、建民坤城砖厂、五里郭家湾散煤经营点、五里散煤市场等散煤销售、使用单位。每到一处,寇全安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针对散煤污染治理进展缓慢情况,现场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加快查处取缔无证经营以及煤质不达标经营户。在地质队煤质检测机构,寇全安查看了检测工艺流程,强调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要求监测机构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前提下,按标准科学检测,共同为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做出努力。



      在座谈交流时,寇全安强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中省市刚性要求和人民群众迫切需求。面对大气污染,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依法依规、铁腕治理。要加快建设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进一步完善明确建设范围,立即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动员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从而减少工作阻力。要严肃执法问责,对发现使用不达标煤质的单位,不按规定生产、销售劣质煤和使用不达标煤质的市场主体,要依法依规查处、执行到位,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整治的良好氛围。要严肃考核问责,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县区和部门,严格落实“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制度;对散煤整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程序启动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