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17 08:45 来源:市创建办 【字体:

  9月16日上午,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市创建办副主任韩小康传达市委主题教育(扩大)会议精神,创建办副主任陈康宣读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陆隆敏安排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组长陈景宏作讲话。局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隆敏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生动实践,是站稳群众立场、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要求和城市创建、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打造“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队伍的迫切要求。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务实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进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的实际行动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的精神动力,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中落地生根。
  陆隆敏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聚焦理论学有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紧盯8个整治,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彻始终。要聚焦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难点问题、城市创建重点工作以及机关党建的紧迫问题,精选课题,解锁难题,突破瓶颈,形成一批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办法有效、文风朴实清新的调研报告,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品牌。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市委关于为基层减负的“八问”,揽镜自照、揭短亮丑,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心灵上的污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组、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主体作用,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注重方式方法,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陈景宏对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认真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任务和四个“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好学习、调研、宣讲、查摆、剖析、整改等6个表率。要坚持首善标准,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力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和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抓问题整改。要扎实做好巡回指导组工作,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