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及住房安全认定工作 助推整县脱贫摘帽

    作者:刘效廉 时间:2019-09-18 09:5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紫阳县以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及住房安全达标认定工作,助推整县脱贫摘帽。
      该县住建部门成立了危房改造和住房安全认定工作专班,落实了领导班子分片包抓机制,抽调12名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督促各镇严格按照政策标准、补助标准、质量要求及验收程序等全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303户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验收。同时,17名业务骨干与省住建厅派驻的17名住房排查帮扶技术员成立核查专家组,具体负责住房排查,形成县镇村三级齐抓共管局面,有序推进住房安全认定。在脱贫攻坚“六大活动”核查摸派中,再次核实研判有219户住房无保障农户。该县住建部门抽调12名干部迅速入户督促指导,逐户制定改造方案,巡回进村检查指导。明确危房户帮扶责任人,实行人盯户方式,逐户落实保障措施。
      下一步,该县将紧盯全县219户危房改造,逐户确定保障方式,同步加快安置点手续办理和搬迁户住房安全认定,确保在9月底前住房安全达标,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