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对当前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邹亚康 艾蓓 时间:2019-09-16 23: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6日上午,市长赵俊民先后来到市防汛指挥部、安康水电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市防汛指挥部,赵俊民查看了我市主要流域、汉江梯级水库水文信息实时数据,详细了解当前雨情、汛情,并充分肯定了各级防指近期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要继续发挥好中枢作用,认真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和分析研判,确保防汛防滑工作调度有力、指挥有序、防范有效。在安康水电厂,赵俊民登上水库大坝,走进水库调度中心,查看水库防汛措施落实、泄洪流量和应急值守情况。他要求,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严格遵从各级防汛指挥部统筹调度,确保水库在安全水位以内运行。



      当天下午,在省防总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近期防汛防滑和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赵俊民在会上指出,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预报,此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9日,全市防汛防滑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区和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及抢险救灾工作。
      赵俊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做到预测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到位;要科学调度处置,实现汉江安康段四级水库联动,有效拦洪错峰,减轻下游防汛压力;要突出抓好城镇低洼易涝区、涉水在建工程、沿江城镇堤防和次生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防汛防滑工作,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做好抢撤准备;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防汛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在实处;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雨情汛情、防汛救灾和抢撤安排等信息,确保防汛防滑工作忙而不乱、有序开展;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鲁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夯实防汛工作责任,狠抓预警到户、院户联防和提前转移等关键措施,要进一步严明防汛防滑工作纪律,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