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商联深入店子沟村督战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

作者:朱琳 时间:2019-09-18 09: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三比一提升”行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深入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开展脱贫攻坚指导协调、督导督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博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涛陪同。
   9月的店子沟村,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孟平一行先走访了该村火石垭安置点,确定了安装健身器材的区域,察看了该村卫生室及其使用情况,了解该村和安置点就地建房的主要情况。还到产业大户祝正义家中,对蚕桑养殖及其它产业种养殖情况仔细询问、促膝交谈。孟平鼓励他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要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充分发挥能人带动示范引领效应。市工商联将提供必要的资金奖补和产业扶持。
  随后,在该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冲刺座谈会,陈有随组织学习了《安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以“三比一提升”行动为抓手强化关键举措决战脱贫摘帽的十六条意见》,镇村两级对当前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迎验的关键时刻,四支队伍要统筹协调、端正态度、精准定位,要树立高质量如期脱贫的信心,对照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竭尽全力提效率、立足当前做规划、下定决心补短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奋力追赶,对标576标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学习,吃透该村整体情况和当前中、省、市、区有关政策;二是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规范资金管理、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防犯工程建设风险;三是要以新民风建设为载体,抓好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规范合作社档案资料管理,充分发挥产业大户带头示范作用,要把群众发家致富镶嵌在产业链上。五是联户帮扶干部要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日常联系,在驻村工作队的统筹安排下定期入户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
  会议还对村活动室建设资金缺口和两房装修入住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早阳镇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及店子沟村四支队伍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