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督导部署中秋节假日连阴雨及暴雨天气防范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12 18: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2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到市防汛办督导部署中秋节假日连阴雨、暴雨天气防范工作。
      鲁琦查看了全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运行及雨情水情情况,听取了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文局、安康水电厂关于应急值守、预报预警、水库调度等有关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议。
      鲁琦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13日至16日我市将有一次较长时间的连阴雨天气,西部部分县区将有暴雨,中南部部分县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区域过程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且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分布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加之近日全市刚刚经历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土壤含水量极近饱和,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防汛防滑形势非常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迅速进入临战应急状态,严阵以待,夯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中秋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琦要求,要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测,加密会商研判频次,按照“报得准、发得快、广覆盖”的要求,及时提供准确、有效预报预警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全面落实“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防汛工作机制,把院户联防、共防联防摆在重要位置落到实处;要严防死守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落实监测人员,强化监测预警和水库调度错峰消峰,提前预泄腾库,确保不超过汛限水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原则,一旦发现险情,要坚决果断做好重点人群提前转移安置;要进一步严明防汛防滑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抽查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