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助民增收

    作者:文 婷 杨 杰 时间:2019-09-17 08: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县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措施,免费为各镇发放秸秆揉丝机,将秸秆加工成青草饲料,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走出了一条变废为宝的新路子。
      近日,正值玉米收获季节。汉阴县蒲溪镇先锋村的村道上穿梭着一辆辆满载玉米秸秆的车辆。这些玉米秸秆将被送往陕西省睿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先锋村设立的青草饲料加工点。秸秆卸车后,将被工人送进秸秆揉丝机粉碎,加入发酵剂后装袋,成为饲养牛羊的天然饲料,提供给周边农牧养殖户,取得多方共赢的效果。
      普通农户一亩玉米地可以产生3吨玉米秸秆,以往农户处理玉米秸秆多采取就地焚烧或埋掉的方式,既污染环境又费工费时。现在,农户将玉米秸秆直接送到青草饲料加工点,每吨可获得230元劳务费,每亩可增收700元左右。
      据悉,今年汉阴县农业农村局采购了29台秸秆加工机械设备,分别投放到10个乡镇和2个民营企业进行秸秆回收加工,不仅有效控制了该县秸秆焚烧现象,同时也促进了畜牧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为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控制农业污染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