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首家现代化辣椒烘干厂建成投产

    作者:唐纪创 周濬 时间:2019-09-16 10: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汉滨区首家现代化辣椒烘干厂在汉滨区五里镇张营村投产运营。
      辣椒烘干厂运营前举行了简短的试产仪式,汉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厂方代表在仪式上介绍了辣椒烘干厂的筹建情况。
      据介绍,该厂是在汉滨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五里工业集中区、区发改、区自然资源、区住建、区生态环境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区农业农村局精心指导,从6月份开始建设,仅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目前,已建成辣椒烘干厂房2500平方米,冷库5000立方米,总投入1000万元,其中基建投入700万元,设备投入300万元,年加工鲜椒8万吨,实现产值3亿元。该厂是汉滨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聚力发展产业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
      汉滨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张峰表示,辣椒烘干厂建成投产,标志着汉滨农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解决了贫困户发展辣椒产业的后顾之忧,同时可解决100人在工厂务工,实现脱贫。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和特色小众产业,打造绿色、优质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带动更多的贫苦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该厂使用设备利用空气作为热源,根据辣椒品种和含水量的不同,经过13至20个小时的加工后辣椒烘干,产品保持新鲜辣椒原有风味和特点,设备高效和环保。
      现场,还有来自重庆等地的商家来厂订购烘干的辣椒。同时,这些烘干的辣椒也将在安康城区部分农贸市场“露面”,市民们可以吃到安康产的干辣椒了。
      近年来,汉滨区把辣椒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集中打造“一条河、一条沟、一面坡、一道梁”的产业示范带,重点培育龙头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走出了一条集生产、加工、销售、品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路子。目前,全区发展以辣椒为主的露地蔬菜10万余亩,覆盖19个镇办62个村,参与辣椒产业发展的贫困户达到5630户,预计可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