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募集善款775万元

    作者:杨厚生 时间:2019-09-12 08:56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汇集社会力量,助力安康脱贫攻坚,我市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在第五个“腾讯9.9公益日”期间(9月7日至9月9日),累计筹款775万余元,筹款总数居全省第三。
      我市“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专门作出批示,市长赵俊民、副市长鲁琦分别带领民政、扶贫、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市慈善协会开展调研。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愿捐赠一日工资,发动各类企业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动员社会公众人人献爱心自愿小额捐赠。市民政局、市扶贫局、市慈善协会及时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进行动员培训。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市长赵俊民撰文《慈善有道  大爱无疆——写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在《安康日报》刊登,被多家网站转载报道,在全市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中省驻安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领导带头捐款,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计发起项目子计划30个,筹款总额775万元,其中旬阳县筹款总额446万元,位列全省各县区筹款排行榜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