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丰富学习载体 抓实抓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刘松 时间:2019-09-10 09:3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抓实抓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岚皋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着力丰富学习载体,采用“集中讲学+个人自学+督办考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效果。
      集中宣讲系统学。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为依托,会同县委党校、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抽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法纪专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纪律教育宣讲团, 通过党委(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集中向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等纪律规定。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次到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邀请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专家学者紧扣活动主题讲一次纪律教育课。集中观看《蜕变的灵魂》《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等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警醒,自觉遵规守纪。
      个人研读深入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自学,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纪党规,特别是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并举办专题讨论会,要求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对标党纪党规要求,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解决整改,真正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
      智能考评督促学。将各级各部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更新清单内容,及时上传印证资料。县纪委运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智能督办考评系统进行督办考评,对线上印证资料、线下实际工作进行动态监督和抽查核实,采取智能督办和人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线上自动扣分,线下严格督促追究,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活动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