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新增七千余学位 旬阳三所高颜值新学校亮相新学期

    作者:李贵芬 楚文德 时间:2019-09-09 10:13 来源: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字号: 打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通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有了质的飞跃。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合理调整县城区学校布局,缓解县城区域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化解县城区学校大班额,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按照“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科学布局,利于发展”的总体思路,投资5.3亿元在城区新建三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学年,三所新建学校开学启用,迎来了首批学生。明亮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这是新学期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第二中学:打造全市一流优质高中
      “对于像我这样刚走向工作岗位,有着十二分的工作热情和满腔教育情怀的新教师来说,内心总有一个“乌托邦”式的理想学校,以及为自己塑造的“理想人格”。我所期待的二中,是一所无差别的学校,对于每一位学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能在此挖掘出自己的潜能,能让他们每个人在这片沃土上绽放不一样的光彩。”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化学教师李豆豆对新岗位满怀憧憬地说。
      “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我们的理想在这里高扬……”新入学的学生如是说,彼此还陌生的老师们和学生们,在这一刻汇流成河,在家长的见证下,即将共同努力前行,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共铸新的辉煌!

      据悉,新投入使用的第二中学位于吕河高新区毛公山下,项目总投资4亿元,校园占地面积23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四层教学综合楼4幢,教师公寓楼3幢,学生公寓楼7幢,行政楼、食堂、游泳馆、健身房、体育馆各1幢,400米环道和1000个座位的新型塑胶田径场1个,大、中型报告厅各1个。学校可容纳4000人,每个教室都配备最新上市的多媒体系统,并且安装有覆盖整个校园的电子监控系统、网络交换系统……先进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学校有效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为师生的健康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除了一流的硬件,第二中学的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配置也十分强大。既是经过多年学校领导岗位历练的省级学科带头人,又是有着教学一线丰富经验的教师,既有实践精神,又有实践能力。目前组建4人管理团队,校长马文驹,本科学历,正高级教师,陕西省等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校本研修先进个人,安康市第二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安康市地理学会副会长,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25年,连续执教毕业班12年,担任教学管理工作11年,对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学生教育、高考备考、高考志愿填报等均有专业的研究和独到的见地;专职副书记丁礼宏,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省市骨干校长,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30年,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先后8次被市县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体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副校长王清君,本科学历,一级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年,执教毕业班5年,担任教育学管理工作12年,对课程管理、课堂教学、新高考走班教学均有专业的研究;副校长霍良平、本科学历,高级教师,安康市物理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教学能手,安康市学科带头人,安康市名师培养对象,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旬阳县2017年“园丁奖”获得者。

      在教师的选用上,坚持用一流学校的标准来招聘一流的教师,现有教师70人,本科以上学历100%,平均年龄33岁,有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29人,二级教师14人,研究生24人,占比36%,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市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市级教学能手3人。相信在这样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的引领下,第二中学将尽早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第三小学:追逐梦想快乐启航

      备受关注的第三小学坐落于城关镇党家坝教育园区,占地面积48亩,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36个标准教室,1800名学生将在新的校园里扬帆启航。作为一所“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的新学校,第三小学将传统和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多功能报告厅、现代化的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科学探究室、计算机教室、图书阅览室、录播室等功能部室一应俱全,可以充分满足学生各方面的学习需求。



      “新学校好漂亮啊!”……9月1日,第三小学的学生们,步入了崭新的校园。这些孩子,也是该小学投入使用后迎来的第一批学生。

      走进这个刚刚投入使用的新校区,装饰一新的教学楼、平坦宽阔的大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清新美观的校园环境令人耳目一新,电子白板等信息化设备一应俱全。

      学生佘玉梅今年刚刚从关口的一所学校转入到第三小学,第一次踏进新校园,佘玉梅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早早地和父母参观了学校的角角落落。佘玉梅说,新学校很漂亮,老师很亲切,同学们也很热情,感觉这里充满了欢乐,希望自己在这里好好学习,获得更多知识。

      家住党家坝社区的刘齐荣为孩子能就读该学校感到高兴,“以前孩子在城关小学读书,班内人数多教室还拥挤,如今分到这里,学校环境很好、很宽敞,有标准的食堂和封闭的操场,听说还分来了很多优秀老师,我们做家长的也就放心了。”刘齐荣说,最高兴的还是孩子在这里读书,用不了3分钟就能到家,对于大人和孩子而言,既方便还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一举双得。
      新校园的建设不仅仅包括外在环境的建设,教师作为最为重要的教育资源,也引起了家长们的关心。校长刘明山说,目前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已从城关镇中心学校和乡镇学校选拔了68名能力强、经验足、理念新的学科教师到第三小学任教,教师学历合格率100%,目前有省级教学能手6名,市级教学能手12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
      刘明山校长表示,学校将极力打造特色办学之路,秉承“嘉言善行、奕世载德”的校训,以“用精品服务做精致教育”的学校发展目标,“以德立行、全面发展”的学生培养目标和“多元提升、与时俱进”的教师成长目标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根本,着力倾向于生本课堂、书香阅读、立德树人、体艺见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平等、优质的教育,在教师的呵护关心之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力争用三年时间,将城关三小打造成为市级名校,五年内打造成为省级示范学校。
      第四幼儿园:“新”起飞爱着落

      来到小河北社区,新建的第四幼儿园格外引人注目,远远望去,红色的装饰幕墙,构勒出幼儿园精致、现代、大气的园区轮廓,走进园内,绿意葱葱的草皮、趣味游乐场……充满生机、活力、自然、清新的幼儿乐园展现在眼前。



      三岁的小女孩馨蕊在父母的陪伴下第一次来到幼儿园,面对陌生的老师和环境,馨蕊并没有哭闹。“新生入园后我们会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幼儿园的环境,熟悉老师,并利用一周的时间练习常规,通过练习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园长吴丽丽说。

      “面对新环境,压力越大,动力也越大。面对新岗位,既有挑战,又有信心。”23岁的周天夕对新岗位满怀憧憬地说。据悉,周天夕刚毕业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和她同来的免费师范生还有两位。其他教师也是长期立足于一线,教学经验丰富,其中包括省级教学能手1位,市级教学能手1位,市级学科带头人1位,县级教学能手4位。
      据了解,第四幼儿园是一所县教体科技局直属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园所按照《陕西省基本办园标准》,于2019年改扩建城关镇中心学校而成,幼儿园位于小河北社区,总投资400余万元,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园内设有大型户外运动操场、戏水池、玩沙区等,具有12个班级规模,满足400余名幼儿入学。
      结合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第四幼儿园将以“高品质、精内涵、强特色”的发展定位,致力打造一所极具文化气息的精品特色幼儿园。紧紧围绕“本真教育、快乐童年”的理念,秉承“幼儿为本、面向未来”的宗旨,将“多元+特色”融为一体,结合幼儿对“乐学”“好玩”这两大元素的感受和体验,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全面关注幼儿的发展需要,实现“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创办成让孩子留恋、家长满意、教师热爱、社会赞誉的儿童乐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展望未来,进取的三所学校不会停下奋进的脚步。站在新的起点,三所校将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用更高的要求、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审视学校未来的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直挂云帆,长风破浪,再谱教育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