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六条扶贫路,条条通致富

    作者:方良庭 时间:2019-09-09 08:5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脱贫任务,打造了六条脱贫道路,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开辟了新渠道。
      易地搬迁挪穷窝。全年累计整合扶贫资金3.09亿元,按照“三年任务,一次规划,一年建成”的要求,基本补齐所有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30个新建安置点全部竣工,实施搬迁4151户12701人,“十三五”搬迁任务“提前一年完成”。
      产业发展增活力。创新实施“五奖五扶五带动”产业发展模式,基本形成了以魔芋、茶叶为主导,猕猴桃、中药材、畜牧、林下经济和特色种养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建成园区147个,通过自主经营、劳务用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订单收购等方式,直接带动12481户33680人实现稳定增收。
      教育扶持断穷根。加大教育扶贫的投入力度和覆盖面,通过部门联动,贫困信息共享,精准认定对象,累计资助9441名学生,兑现教育扶贫补助资金2477.74万元,实现贫困家庭子女资助政策全覆盖,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彻底斩断贫困根源。
      就业创业谋长远。该县人社局牵头,完成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477人,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4690人,依托新社区工厂、扶贫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共安置就业3994人。
      兜底帮扶强保障。通过实地走访,该县扶贫局精准认定对象4479户5203人,兑现各类补助资金5065万元,真正筑牢了特殊人群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县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06亿元,有效保障了各项建设需求,充分发挥了聚集效应。
      生态补助稳收入。该县农林科技局负责实施退耕还林3.6万亩,覆盖贫困户0.56万户,兑现退耕还林补助596.1973万元,兑现贫困户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79.4万元,完成了1000名生态护林员的续聘、选聘、培训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落实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严格标准抓脱贫退出,系统谋划搬迁后续产业,做大产业促农脱贫增收,从严督查推动落实,确保如期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