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2019年度档案业务培训班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09 08:14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9月6日,我市档案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市档案馆副馆长谭华琴作动员讲话,各县区档案史志局、档案史志馆,市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安单位,档案中介机构代表共141人参加培训。
  谭华琴副馆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年全省机关档案工作的主题是“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对标《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树立的新标准,积极应对机构改革面临的新情况,紧紧围绕档案工作纳入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负面清单、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按档案法律规范办事的理念,积极转变档案工作传统模式,始终围绕档案安全、资源安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处置、档案年度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机关档案工作资源、安全、管理稳步转型升级。
  市档案馆业务科室围绕安全监管和档案资源移交进行了专题培训。在档案安全方面,面对新形势,重点就安全认识重塑、安全要求前置、安全责任全覆盖、安全保护全方位、安全整理有侧重、安全追责从严从实的档案安全保护体系进行了解读,努力推动档案安全工作的转变,确保从源头上解决档案安全问题,保护档案资源齐全、真实、完整。在档案移交方面,围绕门类齐全、应交尽交的总要求,重点就移交主体、移交范围、移交流程、移交时限、移交要求进行了明确,引导解决当前档案资源门类建立不全、结构不合理、特色档案缺失严重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